明溪县统计局“五举措”筑起疫情防控网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2-19 09:3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明溪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党工委要求,明溪县统计局党支部认真开展“党旗飘扬、凝心聚力战疫情”主题活动。

  一是召开党员动员会议。2月3日(节后上班首日),明溪县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传达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指示精神,要求各位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家庭和个人健康管理关口,积极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二是抽调人员参加疫情防控。根据县里安排,2月2日,抽调工业股和农业农村股两名业务骨干至县卫健局,协助统计公安及三大运营商数据,汇总和分析全县“外省入闽人员表”,充分发挥统计人“数”业专攻优势。

  三是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有倡议必有响应,局全体干部职工(其中党员10名),积极主动参加中山社区和党员干部居住地的社区值守、体温测量、疫情宣传等各项工作,突出班子带头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据初步统计,自2月3日起,我局累计派出20名党员和干部参加60余次社区值守、疫情宣传等一线工作。

  四是主动守好单位管理关口。单位实行错峰上班和网上办公,确保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组织干部职工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属省外人员回明情况;严格落实单位上班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办公室消毒和通风等措施,全面守好单位健康管理关口。

  五是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延长假期和推迟开工,除超市、药店等重点民生保障企业正常营业外,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停产停工,对工业生产、建筑业和商贸业产生一些冲击。我局组织综合股及各专业工作人员,主动分析研判1-2月全县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疫情对各行业的影响,提出建议和对策,为县委、县政府做好经济决策提供统计数据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