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1-21 08:20

  1月19日上午,三明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谢复兴同志和廖海林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三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作了总结发言。三明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全面贯彻 “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六个贯穿始终”具体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立足统计工作实际,着眼党员队伍现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主题教育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思想政治更加坚定。二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三是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四是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五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对下一步工作,郑建勋同志指出,全局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工作,将省委书记于伟国同志提出的“六个持之以恒”深入贯彻到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去。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进一步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进一步强化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五是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复兴同志对统计局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清仓见底、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