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组织“深化严纠四风,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11-23 09:10

  为深刻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我局“大学习”热潮引向深入,9月4日下午,三明市统计局邀请市直机关党工委陈细荣副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陈细荣副书记以《深化严纠四风,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题,分析了近几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展变化以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了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的“红线”和“雷区”。讲座内容丰富、以案说纪、生动易懂,全局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定力。大家务必以“大学习”为契机,自觉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二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于党纪国法和各项制度规定,我们要心存敬畏之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不触党纪“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努力维护统计人“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三要把主责主业落到实处。局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共同把主体责任承担起来,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要加强与市纪委和派驻机构的联系与交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和指导,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