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14 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三明市统计局于3月2日下午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代表局党组与分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随后,市财政局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继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同志分别讲话。

  刘组长回顾了2017年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的全年工作,并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生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扎实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并强化作风建设。三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完善覆盖统计业务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严格责任追究。五是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内控机制。

  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在会上代表局党组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继续纠正“四风”一抓到底。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担当负责、遵规守纪。要密切联系群众,主动下基层、解难题、强宗旨、惠民生、优化服务、转作风;整治问题要彻底,严在平常、紧盯节点、多措并举。三是继续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纪律教育,突出经常性、时效性和广泛性;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常抓常治;要强化日常监管,从严管入手,从监督入手,从导向入手。四是继续把主责主业落实到实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履职尽责、传导压力、严肃问责;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局党组要加强与市纪委派驻机构的联系与交流,并全力支持和保障其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