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09-12 10:31

  8月2日下午,三明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市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主持,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刘继善组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建勋传达了市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刘继善组长对我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依照《统计法》开展统计工作;认真落实遵守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按月交纳党费、“三重一大”集体研究等制度。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坚决杜绝一桌餐、超标准接待、绕道旅游;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加强党性党风、党规党纪以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实施意见》和签订的《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抓紧抓好。 

  最后,郑建勋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扎实成效,并指出了部分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学习教育、主动干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解决。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市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意识,牢固站稳政治立场。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过程管理,加强考核运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一系列党内政治生活规章制度,要跟上统计改革发展步伐,针对统计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日常提醒警示,着力治庸问责,严肃整治“四风”问题,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五要坚持以廉促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统计监测预警,抓好统计常规工作,全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