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多举措确保廉洁过节不“失节”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03-16 08:20

  为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明市统计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项举措对“两节”期间再敲警钟,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一是迅速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召开廉洁自律学习会议,重点学习省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陈善光提出的五点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要求,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教育引导,营造廉洁氛围。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组织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自觉反对“四风”,营造节俭文明过节氛围。 

  三是落实制度,做好跟踪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岗位责任,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节假日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节日外出,要向局领导报告,并到监察室登记,说明外出事由,告知出行日期、归期。 

  四是强化监督,严查违纪行为。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监督和报告本科室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情况,不得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和财物。局纪检组开展明查暗访活动,保持举报电话畅通,受理群众举报。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