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7-06 09: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乐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走出去讲”“互谈中悟”“实干中验”,点燃“红色引擎”,彰显统计风采。

  “以研促学”学思践悟笃行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学”上下好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党员通过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共同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达到了收心充电、走深、走心、走实的效果。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 

  支部围绕“八大攻坚战役”和“五比五晒”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进企业促增长、进一线促发展”行动,把真情服务企业当成“责任田”。支部党员下沉一线,主动对接企业“零距离”服务、立足本职、立足所需,加强企业入规政策解读、相关业务指导,集聚服务力量,增强党员干部“鼓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精气神”。

  “榜样传递”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向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习。谷文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潜绩”,铸就了一座座实绩的丰碑,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视剧《谷文昌》,学习并践行谷文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为民谋福的崇高品德,发扬他的实干、务实、创新、清廉精神,通过榜样精神的传递来激励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心手相牵”诠释使命担当 

  组织党员参加挂钩村一泽坊村支部的“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活动。一是统计局支部书记陈剑荣同志以党课《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主题,为全村40余名到会党员献上一份节日贺礼和精神大餐;二是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注入党员心坎;三是重走红军路、红军桥,在院落林盘间,围绕“话乡村变化”、“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