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统计局“三步走”抓好疫情防控与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12 10:51

   针对当前疫情持续升级的整体环境,宁化县统计局采取“三步走”推动疫情防控和统计监测统筹开展。

  一是提升防控意识,压实思想基础第一步。多次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传达防疫工作精神,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侥幸、懈怠心理。 

  二是做好防疫支持,落实抗疫行动第二步。先后多次组织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包括社区防疫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火车站防疫值班等,同时自行购置防疫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以随时备用。 

  三是分析疫情影响,发挥统计监测作用第三步。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疫情对全县各行业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特别是针对住宿餐饮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一方面通过部门和企业了解市场变化的一手数据,另一方面加强对相关企业统计数据的审核把关,防止数据异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