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统计局开展“四个一”红色主题党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22 11:3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顺昌县洋口镇(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聆听一段红色历史、重走一段东征之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高唱一首红色歌曲等“四个一”红色主题党日。 

  聆听一段红色历史 

  在洋口镇大家换上整齐的红军装,在简短的任命和授旗仪式后,开启了追寻红色足迹之旅。大家一路参观了红色洋口记忆馆、东方军政治部旧址、彭德怀旧居和闽赣省洋口政府旧址等场馆,深切感受司令员彭德怀、政委滕代远、财政部长毛泽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斗争精神。

 

  重走一段东征之路 

  同志们在红军湖上列队齐步走过浮桥,深刻追寻“筹款百万,赤化千里”的革命历史。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在支部书记郑秀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高唱一首红色歌曲 

  在项南抗敌剧团旧址,同志们欣赏了《十送红军》、《不忘初心》等红色文化表演,支部同志还主动献唱《打靶归来》,激起了在场同志的强烈共鸣,勾起了对中国革命岁月的回忆。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深受鼓舞,倍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在各自本职岗位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勇创佳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