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市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3-03-01 11:06
  2月16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市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全市“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全省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郑建勋局长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踔厉奋发 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的工作报告,并对今年全市统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开展“五经普”工作。要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职责分工,着力抓好普查机构、人员、经费、场所、物资落实和技术保障,认真开展单位清查,广泛深入宣传动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多措并举提高数据质量。要继续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不断增强部门工作合力,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落实落细各专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加大数据报送的“事前、事中、事后”质量审核力度,强化实地核查,有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坚持不懈优化服务水平。要认真实施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紧紧围绕各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分析研究,注重数据解读,为各地党委政府提供可行有效的意见建议。五是一以贯之推进法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注重统计普法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同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工作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在阶段性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推动统计督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市局各分管领导就做好下步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汇报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展情况并进行经验交流,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