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动员部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3-01 09:27

   2月26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研究部署市统计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在全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短板、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统计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统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再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出努力方向、学出紧迫感、学出干事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再调研”。围绕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就如何强化统计预警预测和分析研判、如何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法治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实效。要有力推动“再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履职尽责,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根据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动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局二级绩效考评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智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