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30 09:03

   近期,三明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相结合、与学习宣传“三明实践”精神相结合、与弘扬廖俊波同志爱岗敬业精神相结合,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聚焦统计部门的主责主业,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激励和引导统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奋发作为,以奋斗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在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建设新三明发挥更加优质的统计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史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12月24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永安市进行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听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担当。观看了永安市抗日遗址群系列:中央红军村--洪田镇马洪村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永安抗战文庙、复兴堡、萃园,永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周葵做了“阅读永安抗战文化遗产”专题辅导。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畏强暴的拼搏精神、合身救国的奉献精神、统一抗战的团结精神、坚持到底的自强精神。纷纷表示:做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的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追求统一的民族梦想,越是艰险越要团结。

  

  “三明实践”,奋发昂扬精气神 

  “三明实践”系列报道开播以来,局党组专题召开中心组学习人民日报和三明日报的连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探索与实践”,号召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央视等媒体报道, 12月22日,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焦点访谈”等节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永安市“五一”村、“霞鹤”村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专题培训,永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林秒做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专题点评。总书记的绿色发展重托,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三明品牌,是我们国家步入新发展阶段的一个侧影,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一段华音,在新的起点上,大家为三明感到骄傲,做为三明人,大家信心满怀,向前看、从实干、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三明篇章。 

  道德讲堂,提升爱岗敬业斗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激励和引导统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贡献、奋发作为,第四期道德讲堂以“向廖俊波学习爱岗敬业精神”为主题,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廖俊波》、张谦同志先进事迹、清流县统计局干部罗智华同志先进事迹;局干部李仕云、孙晓渝、张玉助根据自身生活实际讲述关于“爱岗敬业”的相关感悟。最后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大家重温了统计职业道德规范: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 

  亮灯社区,积极共建新三明 

  计局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截止11月25日支部在职党员24人已全部到居住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31个,报到率100%,并积极参加报到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2月5日,在职党员陈钟参加梅岭社区“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发放法律援助、维权发等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在职党员游金生参加玖珑社区“12.5志愿活动”,对碧桂园规划三路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维护社区环境。今年以来,在职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社区参与社区建设、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计95人次,人均进社区4次以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