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开展“七一”党日系列活动落实“亮灯行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09 08:09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三明市统计局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落实“亮灯行动”。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6月28日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进一步激发建设新时代新三明的精神动力。

  开展一次党员义务献血。6月29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市中心血站进行义务献血,经过筛查,有五名党员分别献出200CC-400CC不等的合格血。无偿献血工作是局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向全体干部职工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开展一次“统计讲坛”讲座。6月29日下午,局第二堂“统计讲堂”由本局统计业务骨干、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罗澄荣同志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GDP核算相关知识和GDP改革”的理论实践课,通过普及专业知识,提高统计干部党性修养、廉政意识和专业水平,为我市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提供更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22人到全国文明村、市级美丽乡村——将乐县常口村参观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常口村农业农村工作提出的四点重要指示,感受常口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变化,体会“一碗擂茶映初心”的崇高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担当。

  开展一次清沟行动。7月4日,我局组织了10名党员干部到挂点的复康社区进行清沟劳动。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在社区里的各小区之间清理了数十条明沟,清理了几十张乱张贴的小广告,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开展一次基层统计服务。6月份以来,局工业科以开展工业生产数据定期核查为契机,联合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实地走访、现场指导,帮助3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原始资料,指导企业正确计算统计指标和填报统计报表,同时指导新建投产企业准备申报纳统材料,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统计数据在全省九地市保持前列,通过数据,很好地诠释了我市发挥工业三明优势,打造“工业基地活力新城”的品牌效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