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立足岗位担职责 示范带头亮行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05-18 15:09

  市统计局以开展“亮灯行动”为载体,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深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亮出职责,开启“亮灯行动”

  亮身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正常工作期间和参加党内会议、党内重要活动期间,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亮职责。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通过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开,做到岗位公开、职责公开、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切实亮出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亮服务。聚焦统计主责主业,将党员工作成效与绩效挂钩,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立足岗位,做好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多次召开局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到挂点县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实地调查走访企业,并做好企业一套表调查问卷,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服务。今年以来,已撰写统计分析11篇、统计信息22条,其中《关于促进我市连锁企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等5篇分析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多措并举,做好普查宣传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市统计局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对人口普查前期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自行设计人口普查宣传年画、台历开展前期宣传,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广泛开展“七人普”宣传工作,全市共发放宣传台历、宣传画等宣传资料7万多份。二是深入部门、基层开展普查宣传。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走访宣传部、卫健委等部门和梅列区、三元区等人普办机构,近50人参加座谈、调研活动,共同商讨普查工作。三是充分利用政府政务网、统计局人口普查专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开展普查宣传。今年1月,我市率先在政府政务网开通“七人普”专栏,设置人口普查专网,同时建立人口普查微信工作群,及时全面地推广人口普查有关知识。

  助力创城,开展“志愿服务”

  5月10日上午,市统计局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梅列区北山新村开展“清沟行动 助力创城”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协助社区清理杂草、垃圾等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创城助力做贡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等5名领导干部带头参与,亮身份、走前头、做表率,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创城中的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创建文明城市第一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