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6-05-11 08:32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及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和市纪委书记游宇飞的重要讲话,并就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勇于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六个必须”。即对分管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必须心中有数,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话必须强调政治规矩和廉政要求,推荐拟提拔对象必须符合好干部“五条标准”,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必须及时提醒、及时解决,对分管科室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必须严肃批评、严肃问责。三要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用好纪律戒尺。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一次知识竞赛、一次专题研讨”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准则》、《条例》熟记于心、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四要坚持“三严三实”, 抓好问题整改。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反对“四风”结合起来,对专题教育中建立的台账,完成的要巩固成果,未完成的要持续发力,通过持续抓、抓持续,真正肃清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四风”问题。五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支持纪检组深化“三转”,聚焦主业,纪检组要挺纪在前,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党章、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规定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加强机关作风效能督查,切实增强统计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服务观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