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直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精神
时间:2016-05-11 08:34

 

222日下午,三明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2015年度市直派驻直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班子成员对市直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点评情况,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4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履行“两个责任”融入到统计各项工作中,认真制定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监督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各项制度措施,层层压实廉政责任,落实分管职责,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充分发挥政治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常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教育监管,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学细、学精,改正原来错误的习惯做法,树立“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

三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市纪委班子成员的点评情况要认真梳理对照,查摆是否发生类似问题,并及时整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要强化公务接待、办文办会、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机关管理制度和统计业务工作制度执行,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工作作风。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局检组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及时跟进,做好警示教育,抓早抓小,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党员“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与监督,对于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把纪律要求执行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