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明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分享:

     明人普办〔2020〕39号

各县(市、区)人普办、宣传部,市直各单位、各高校、三钢集团: 

  人口普查工作牵涉面广,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做好人口普查的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是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将于10月11日开始入户摸底,11月1日开始普查登记,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中宣部和省人普办、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七人普”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普查宣传 

  要对标《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普查摸底和登记阶段的宣传工作,要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确保有节奏、有重点地将普查宣传推向高潮。各县(市、区)人普办、党委宣传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七人普”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本单位、本部门以及所管行业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二、用好平台载体,扩大社会影响 

  (一)加强政府宣传 

  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上积极宣传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和活动,在部门公告栏张贴人普宣传海报、普查公告,在LED屏上滚动播放人普宣传标语口号(见附件1)。 

  (二)加强社会宣传 

  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要在公告栏、群众聚集场所、交通要道张贴人普宣传海报、《普查公告》、《致调查户一封信》,悬挂人普宣传标语。 

  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商务局、交通局、文旅局等部门动员有设置LED屏的宾馆、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旅行社以及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等滚动播放人普宣传标语口号,有条件的可以播放人普宣传片或宣传主题曲。 

  (三)加强学校宣传 

  市教育局、各高校要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一堂课”活动,播放人普宣传片、传唱人普宣传主题曲,积极组织参加“七人普”校园拉歌挑战赛等活动。 

  (四)加强企业宣传 

  三钢集团、各大中型企业要做好企业内部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人普标语口号,通过企业网站、微信群等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 

  (五)加强媒体宣传 

  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人口普查宣传重大活动的跟踪报道力度,宣传普查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在重要时段刊发普查公益广告和倒计时等宣传,转载、刊登普查知识、普查宣传作品。 

  三、用好宣传产品,参与宣传活动 

  国家人普办、省人普办已开发投放系列“七人普”宣传海报、标语口号、宣传片、公益广告片、宣传漫画等宣传产品(国家、省人普办宣传视频、歌曲、动画都已上传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S9cYi_1Mc8fowo9O4qEujw,提取码:RPXC)。各单位、各部门要用好用足,切实发挥宣传产品“引关注、聚人气、凝共识”的作用。要积极扩大宣传产品的传播范围,将宣传产品迅速发放和推送到普查基层一线,便于及时推广应用。要在公共宣传栏、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张贴普查宣传海报、普查公告和宣传标语,广泛动员沿街LED屏滚动播放人普宣传标语,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人口普查网上知识竞赛、校园拉歌赛、随手拍小视频大赛等宣传活动(详见附件2)。 

  附件: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口号 

  2.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产品(活动)一览表

 

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明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