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普办“三及时”做好七人普 主要数据解读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分享:

   随着国家、省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的发布,三明市七人普主要数据公报也随即顺利发布,宣告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认真回应社会公众和各级、各部门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关注,我市人普办积极组织力量“三及时”做好七人普主要数据的解读、解释和答复工作。

  一是及时撰写专报向市领导汇报。今年3月上旬,我市人普办接到省人普办有关七人普常住人口和城镇化率指标数据反馈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我市七人普主要数据情况进行简要分析,并以专报件形式向市领导汇报,为后续公报的顺利发布打好前阵。 

  二是及时开展七人普公报系列解读。我市七人普主要数据公报发布后,市人普办立即组织人员开展三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系列解读工作,从主要指标与全国全省及兄弟地市的横向比对分析、常住人口流动变化历史分析、人口老龄化、人口文化素质和县(市、区)主要指标比较分析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分析解读,并且刊发在《三明统计分析》分发给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市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方便我市党政领导及各级、各部门及时了解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目前,我市已撰写、刊发了5篇解读分析文章。 

  三是及时答复网民的诉求件。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总动员,普查数据关乎到每个人,自然也是网民最为关切的事情。今年以来,我局收到e三明12345便民服务中心批转的网民关于人口普查数据的诉求件达18件之多。群众诉求无小事,我局十分重视网民诉求件的答复工作,市人普办对网民的所有诉求都认真一一给予及时而客观的答复。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