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普办开展百岁老人全面核实和调研回访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分享:

   “林深水美人长寿”,三明市是全省著名的长寿之乡,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信息,我市共有百岁以上的寿星160余人,为进一步探索百岁老人的长寿之道,掌握全市百岁老人的基本情况。近期,市人普办组织对全市百岁老人开展全面核实和调研回访。

  此次调研,将详细了解百岁老人的居住情况、饮食情况、家庭情况、生活爱好、作息规律、健康情况及个人长寿秘诀,并为每一位老人送去了慰问礼品。全部调研回访将在6月底前完成,市人普办将根据采集数据形成本地百岁老人调研报告,分析百岁老人长寿之秘。 

  此次调研,是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综合性调研,一方面全面掌握当前全市百岁老人的基本状况,研究和探讨人口长寿经验及老年人的医疗保险、卫生保健、赡养等一系列问题,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以及开展老年问题的战略研究提供可靠的统计依据。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影响和带动人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生命,更加健康生活,进一步促进健康三明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