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分享:

   11月1日,三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崇宁社区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出席并讲话。 

  洪彬指出,区、乡镇(街道)人普办和广大普查人员要肩负责任,发扬勇于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打赢人口普查登记这场硬仗。要规范程序,统一佩戴普查员证,态度友善,表述清楚,确保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误填”。要严格保密,恪守职业道德,严禁公开或向第三方泄露个人和家庭的登记资料,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虚假的普查资料,拒绝、抵制人口普查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人口普查采用全新的数据采集方式,普查员通过手持电子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登记住户信息。并提供自主填报平台,供有自主申报意愿的住户通过互联网自行填写普查表。此外,这次普查还将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 

  2020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其目的是全面查清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