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验收组到尤溪县开展人口普查摸底阶段数据抽查与质量验收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1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摸底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摸底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保证普查各阶段质量达到国家验收标准。10月29日,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苏红霞带领市人普办验收组到梅仙镇开展人口普查摸底阶段数据质量验收工作。

  验收组先到镇人普办,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分析数据等形式,对全镇的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肯定了我镇、村两级领导小组等机制建设,为后续人普各个阶段的工作奠定基础。随后到我镇梅营村02普查小区,对人口普查摸底阶段数据进行了抽查验收,验收组成员随村普查员敲门入户,开展摸底登记,认真查看普查员入户流程及手机采集数据情况进行核对,同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对普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验收组强调:摸底登记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后续普查登记的数据质量,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一是加快推进,注意时间节点、保证数据质量,查漏补缺、分类整理。严格按照普查方案流程,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普查入户督促指导工作;二是坚持依法普查,做好排查数据和公安户籍人口的管理比对,严格做好数据保密,依法保护个人隐私;三是持续加强宣传,提升人口普查知晓率,提高群众配合度,为正式入户做好全面的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