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泉上镇:“六不停”促“七人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分享: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保证普查员准确掌握普查登记对象基本信息,按时完成正式入户登记任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登记质量的关键环节。摸底工作开展以来,宁化县泉上镇多措并举按时保质做好“七人普”摸底工作。

  一、组织落实不停步 

  先后召开班子会、干部例会12次,部署落实“七人普”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相关站所及各村委会为成员单位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配强普查队伍,选聘镇、村年轻优秀干部13名作为普查指导员、56名作为普查员参与此次普查工作。 

  二、业务培训不停步 

  先后5次组织“两员”开展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现场演示填报流程,熟练使用信息录入APP,当场考试检验培训成果,让工作人员确实掌握普查业务技能,确保入户登记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三、宣传发动不停步 

  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入户发放普查告知书等方式,向普查对象宣传普查的意义、政策和重要性,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方式推送相关政策信息。截至目前,我镇发放告知书2600多份,张贴宣传画1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50余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深入实地不停步 

  各村(居)普查员细致耐心,加班加点进行入户摸底登记。为了提高入户登记的效率,普查员们起早贪黑,一次摸不到底,就跑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在保证摸底速度的同时也注意填表的质量,每天按时审表、纠错。保证摸底入户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五、组织检查不停步 

  深化自查互查,指导员组织自查,指导员严格把关各自负责的普查区内的摸底质量,集中性组织或协调各普查区普查员进行集中自查,相互纠错,发现并改正问题。 

  六、督查指导不停步 

  进行现场督查指导,镇人普办工作人员在入户摸底期间采取巡回检查方式,加强检查指导,对普查员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和入户登记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处理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摸底工作不出偏差,按时完成,为正式登记的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