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问题解答之五(关于住房有关项目的问题)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04
字体: 分享:

  一、住房翻修问题

   “住房建成年代”项目指标解释中的翻修是指把原建筑物全部或部分拆除后重建、改建或扩建。只是粉刷外墙等装饰工程,不算翻修。

  二、全户外出户住房情况问题

  全户外出户在户籍地登记其户籍地的住房情况,在现住地登记其现住地的住房情况。户籍地房屋拆迁的,户籍地登记的H5住所类型选择“无住房”。

  三、出租房屋住房情况问题

  出租房屋中房东户口未迁的,将房东和承租人作为两户登记。房东只填写未出租部分的住房面积和间数,如果房屋全部出租,则H5住所类型选择“无住房”;承租人填写实际承租的住房面积和间数。

  四、安置房、回迁房等住房来源问题

  安置房、回迁房、限价房等房屋的住房来源原则上参考房屋产权证填写;没有产权证的,按房屋所属楼盘的实际性质填写。小产权房选填“其他”。

  五、农村住房建筑面积问题

  计算农村住房建筑面积时,需填写建筑面积而非宅基地面积。有房屋所有权证等凭证的,可参照凭证填写;没有相关凭证的,估算实际建筑面积填写。

  六、住房间数问题

  计算住房间数时一律按原设计目的和自然间数计算,只填写以居住为目的建造的房间数,客厅、厨房里住人也不算住房间数;经过改建或扩建的,按照改建或扩建后的实际情况填写住房间数。如果住房内卧室和客厅、厨房等没有分割,本户现住房间数填写“1”。

  七、住房内有无管道自来水问题

  判断住房内有管道自来水要同时符合两条标准:一是要有管网,水管入户(入院也视为入户);二是水质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八、农村厨房和厕所问题

  部分农村住房中,厨房和厕所不在住房内而在院内,这种院子里的厨房或厕所算作住房内有厨房或厕所。村里的公共厕所不算有厕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