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君一夜取楼兰” 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4-01 17:13     字体显示:      

  20173124时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PDA移动端上传通道关闭时间。这个夜晚,当大家劳作一天,或在与朋会友、或享天伦之乐时,三明市农普办及全市十二个县(市、区)农普办的办公室却灯火辉煌,全市八千多农普人今夜奋斗在与时间赛跑PDA数据录入审核的攻坚战中。三明市农普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全力抓好农普PDA数据录入审核工作。截止关网时,全市通过PDA完成上报农业普查登记对象449606个,其中普通农户436732户、规模农户12874户、农业经营单位6787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最后十天的数据修正工作,志在必胜!
  在农普的岁月里,总有许多让人感动的身影。永安市西洋镇内炉村普查员詹秋艳是位新手妈妈,在全市集中统一数据修正的会议室里,总能看见她一手抱着刚满月熟睡的孩子,一手在PDA上录入修正数据的身影;建宁县客坊乡里源村普查员谢文宁,负责普查632户农户2000多农民,是全市工作量最大的普查员,在农户居住零散的里源村,总能看到47岁的他骑着摩托车赶在乡间小路的身影;尤溪县西城镇麻洋村普查员田奇村是村委的老会计,参加过1996年、2006年、2016年三次全国农普的“三朝元老”,他画的摸底小区图堪称一幅画卷,在村委会的办公室里总有他低头认真录入报表的身影……专注、真诚、付出的农普人,是世间最美的劳作者,农普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三明农普办 林金艳

                                                                                        2017.4.1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