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18 09:35     字体显示:      

  明政办20151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通知》(闽政〔201545 号)精神,现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第三次农业普查是一项周期性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查清我市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三农”工作政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按时优质完成普查工作。

  二、加强农业普查工作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和协调全市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具体负责普查日常工作。各县(市、区)政府要在2016月底前设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乡镇(街道)、村(居)要在2016月底前成立普查机构。发改、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三、切实做好农业普查保障工作。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及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预算、办公用房安排、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配备、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选聘等普查准备和保障工作。普查经费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由各级财政负责予以保障。对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研究解决,确保相关工作顺利推进,重要情况及时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附件: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111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林俊德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曹春容 市政府副秘书长

        卢维沙 市统计局局长

        钟智华 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队长

        郑文理 市发改委副主任

        陈 平 市农发办主任

         杨 敏 市农业局副局长

    成 员: 纪任才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调研员

         林起棉 市民政局副局长

         郑仁武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

         黄春华 市国土局副局长

         潘子凡 市林业局副局长

         吕谋才 市水利局副局长

         林日上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

         黄居中 市统计局副局长

         林善源 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副队长

         吴有祥 三明军分区后勤部供应科科长

         陈胜湖 武警三明支队副参谋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居中兼任。

  

  市直有关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国土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文广新局、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三明军分区、武警三明支队。

  抄送:市委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1月17印发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