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推进会布置经普冲刺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6     字体显示:      

   

  4月8日下午,清流县召开全县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远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经普办主任及局相关专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刘远隆对当前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一线指挥,要明确每位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普查指导员的普查工作责任、挂钩普查对象。

  二要加快登记、录入、上报进度。各乡(镇)要对照自己普查工作任务,加快Pad录入进度,在4月20日前高质量完成Pad上报工作。

  三要紧盯“四要素”,严格数据质量控制。专业人员要运用行业均值对重点指标进行审核把关。要重点指导四要素指标的审核,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返回核实修改,确保数据质量。

  四要依法依规登记、录入。要认真贯彻《统计法》、《经济普查工作条例》,坚决纠正“闭门造车”情况。对不配合、不愿报的企业、个体户,要严格执法,维护经普工作的严肃性。

  五要强化督导检查。县经普办要发挥好牵头组织、综合协调作用,要和县效能办配合实行定期督导,保证普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符合国家和省、市的标准要求。

    会上,对照当前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流县经普办相关专业人员对各乡镇经普办主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