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昭朝副处长带领督导组莅临三明指导四经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15:09     字体显示:      

  

  为加强对各级普查机构登记的指导和提升数据采集、审核能力,切实解决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进经普进度和提高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省统计局黄昭朝副处长带领省局督导组一行于3月27-29日莅临三明市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永安市、清流县和宁化县的3个乡镇、街道和若干家企业,采取座谈会和入户的方式,对三明市有关乡镇、街道及企业经普登记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针对问题及时开出“药方”。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了当地经普机构、基层企业的情况汇报和有关问题诉求,特别注重收集与基层普查员、指导员面对面交流、讨论的信息。

  座谈会上,黄昭朝副处长对我市经普工作从领导重视、宣传发动、经费和物资保障、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经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快进度,预留后期审核、纠错时间;二是要强化现场登记指导和审核力度,减轻后期工作压力;三是要加强表间逻辑关系、平衡关系,提高数据质量。

  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答疑解惑、经验共享,更加坚定了我市打赢经济普查攻坚战的勇气和信心。三明市统计局局长郑建勋、苏红霞总统计师、黄居中调研员和有关县(市)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