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三月份经普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4:47     字体显示:      

   为切实提高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质量,有序推进现场登记工作,3月18日上午,尤溪县召开三月份经普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经普办主任、经普数据审核人员和县经普办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推进会上,传达贯彻了省、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各乡镇及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汇报经普登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经普办主任何光文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县统计局局长黄登渭针对经普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领导责任,要严格落实挂钩包干责任制,做到真挂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对经普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做好后勤保障;四要严把数据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做通业主思想工作,取得第一手真实资料,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业务培训会上,县经普办业务人员就普查登记和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易漏易错点,进行再次培训和指导。同时,还邀请了县政府办会计陈春华对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知识进行讲解,并对普查表填报体会进行交流。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认识到位了,思路清晰了,目标明确了,疑虑清除了,干劲提正了,为经普登记工作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