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燕南街道“四重四强”扎实推进四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5     字体显示:      

   

    为全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永安市燕南街道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经普工作。

  一是重全局,强组织。永安市燕南街道根据市经普办要求,并结合街道实际,按照班子成员分工及其所挂包村居,建立对辖区企业进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通过明确各村居普查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妥善安排普查员的工作分工,确保各村居普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同时,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所站,根据自身职能,积极配合普查员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二是重氛围,强宣传。街道及各村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LED屏滚动播放字幕、悬挂宣传横幅及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经普宣传活动,使辖区内的普查对象充分认识到开展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为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三是重基础,强培训。通过参加市经普办集中统一培训,并结合街道实际邀请熟悉财务知识专业人员对街道普查员进行培训,让普查员全面熟悉经济普查的业务流程,明确普查工作的内容,学习相关财务知识,并掌握了入户调查、PAD数据采集等工作方法,为全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基础。

  四是重措施,强推进。通过及时召开经普工作推进会,采取有效措施,助推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严格时间要求,确保工作进度;采取先易后难,逐个逐户录入;发挥自身优势,分类分步实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2019年3月13日上午,永安市燕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兴华带领街道经普办工作人员到巴溪湾社区督促及指导经普工作。

   

  2019年3月13日上午,永安市燕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吴雅婷带领街道经普办工作人员到五四社区督促及指导经普工作。

   

  2019年3月13日上午,永安市燕南街道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2019年3月14日下午,永安市燕南街道邀请熟悉财务知识专业人员对街道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