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二次会议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分享:

    为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10月12日,尤溪县召开第七次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彭琴莲主持。

  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彭琴莲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全局角度、战略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谋划好、精心部署好、认真落实好。二是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到位。县乡人普办要统筹安排好入户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要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列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普查人员要持续推进业务学习,熟悉普查流程,熟练掌握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确保摸底工作任务要求的落地落实。 

  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解决普查难点。当前阶段,要将重心放在入户摸底、稳定“两员”队伍上。指导组要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在普查过程中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入户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请示汇报,要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确保入户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要注重协同协力,强化宣传引导。宣传工作要贯穿人口普查始终,各级人口普查办、宣传部门要与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共同做好社会动员和宣传发动工作。相互借力,形成声势和氛围。 

  尤溪县统计局局长黄登渭部署了人口普查入户摸底阶段的工作安排。会议还通过了县人普办聘用人员调整、征用普查员手机及流量的补助标准、成员单位挂包乡镇指导等事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