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分享:

  10月10日上午九点,将乐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十字街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活动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和介绍人口普查知识,号召群众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宣传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彩页以及致住户的一封信等人口普查宣传材料,现场开展相关咨询活动。本次活动共设置人口普查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致住户的一封信800余张。

  此次人口普查将全面采用电子化方式,过去普查员填写纸质普查表,通过光电录入逐级上报数据,这次人口普查将使用电子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实时直接上报。不仅如此,本次人口普查还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以及加大对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应用。普查将在户口整顿基础上,使用卫生健康、民政、社保、医保、教育等更多部门数据作为普查登记的参考,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全覆盖、高质量,让统计工作更好地走入生活、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统计公信力,也为下一阶段开展的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正式登记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