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分享: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摸清全市人口基本情况,对科学制定民生政策和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6月11日三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尤溪召开,标志着试点普查工作驶入快车道。

   三明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郑建勋局长到会并做了动员讲话: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入认识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通过试点,解决普查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组织实施的有效办法和途径,演练人口普查全过程,培养和锻炼普查队伍,为我市人口普查的全面开展摸索办法,积累经验。二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任务。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普查宣传,营造支持普查、配合试点的良好氛围。抓好“两员”培训,严格执行试点工作方案,科学、规范、严谨的做好普查试点。要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三是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普查试点。普查人员要有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力做好普查试点。

   此次为期三个月的综合试点工作安排在尤溪县城关镇西街社区,户籍人口4812人,常住人口7000余人。普查试点登记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6月21日零时,将抽取4个普查小区1000余人进行入户登记。此次调查采用调查员用电子数据采集设备现场数据采集和调查对象互联网自主填报方式进行。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