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分享:

  6月4日上午,三元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尤阿生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魏荣根通报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宣传部,三元公安分局,区财政局负责同志从自身职能出发,就做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做好人口普查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做好人口普查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做好人口普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国家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二是精心组织。做到人员组织到位、部门配合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专业培训到位、重点工作衔接到位、日常管理和工作到位。三是确保质量。严格遵守时间节点及有关规章、规范,数据采集必须真实准确。四是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各项保密要求及普查责任要求。

  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及经办人员、区人普办近5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统计局 主办    电话(传真):0598-8242752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598-8244710

地址:三明市东新二路268号市政府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4000034    闽ICP备07502965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