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2年文化产业统计名录库维护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2-11-16 12:06    字号:

  2012年文化产业统计名录库维护工作流程

  文化产业单位名录库是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标准》的界定范围内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集合,是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基础,是文化产业统计调查的字典库,是核算文化产业统计数据的基础。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在前几次文化产业统计调查的基础上,以新的文化产业分类标准为基础,认真清查本系统、本地区的文化产业单位,并按照原则进行名录库的维护更新。注意以下几点:

  一、单位清查入库工作(由各部门分工协作)

  1、清查、核对工作。采取多种方法收集本系统管辖(或称管理)的所有法人单位基本情况,与今年上半年统计局下发的文化产业调查单位名单核对,整理出统计局名单中没有的法人单位,即新增单位。

  2、填报101表。对新增单位,要发放《法人单位基本情况》表,即我们通常所说的101表,这一块工作由各有关部门分头进行。法人单位基本情况共有35个指标,前18个指标是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必须填写的内容,特别要注意组织机构代码、单位所在地、行业类别等指标。

  3、入库。即对新单位的申报、入库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来完成。各部门将收集、填报完整的101表报送给当地(县级)统计局文化产业专业人员,再由专业人员向负责名录库工作的同志申报新单位的入库工作。有一种可能,就是部门所收集到的某些新单位,统计局基本单位名录库中已经存在了,但它的行业代码不是属于文化产业行业,这时就要审核这家单位是否从事文化产业活动。如果是属于文化产业活动单位,那么只要把它的行业代码进行更新就可以了;如果不是,这家单位就不能作为文化产业统计调查单位。

  二、单位信息更新工作

  这项工作主要由统计部门完成。注意两点:一是认真进行新旧行业代码的替换工作。由于从今年年报起,行业代码采用2011年版代码,因此所有文化产业法人单位的行业代码都要进行核对、替换。二是对文化产业新分类标准产生的新的文化产业调查单位进行行业代码的更新、替换工作。

  三、清理名录

  各部门要认真核实文化产业调查单位的经营状况,对非正常营业的单位列出清单,并注明撤消、停业等具体情况,报市统计局备案。

  四、时间要求

  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应于1215日前将新增单位的101表报送到当地统计局,各县(市、区)统计局应于1225日前完成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入库等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