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9-07-24 15:59

 

上半年我市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29亿元,增长10.4%,增幅同比回落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九个设区市第5位。其中: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业零售额154.61亿元,增长12.9%;限额以下商贸业零售额174.68亿元,增长8.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速度见下图)。主要表现为:

 

 

 

网上零售较快增长。随着全渠道销售模式的来临,我市商贸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20.98亿元,在上年同期增长36.1%的基础上,同比仍增长14.3%,比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增幅高1.2个百分点。

 

绿色智能产品增速加快。随着居民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和品质化以及“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智能产品旺销。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企业新能源汽车、家用电器和音像制品类中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商品、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同比分别增长162.2%、35.5%、25.3%,增幅比一季度分别提高2.8、9.4、1.4个百分点。

 

文化娱乐类和金银珠宝类商品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企业文化办公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0.3%、23%和34.7%,增幅同比分别提高7.6、2.5和31.6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