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三优化”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12-21 09:20

  永安市统计局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理念,紧紧围绕社会公众需求,以网络平台为阵地,“三优化”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优化统计信息发布。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紧密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提升统计信息发布的时效和质量。一是对统计指标进一步细化分组,方便公众查阅检索。二是加强统计分析,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态势。本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上发布统计数据87条,统计分析10篇。

  二、优化统计咨询服务。随着公众对本市经济及统计的关注度提升,“12345”便民服务平台涉及统计的咨询件明显增加。今年以来我局共办理平台来件25件,较去年增加19件,包括年鉴借阅、人普资料、指标数据等多方面内容。我局高度重视各方关切,及时回复每一封来件,做到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三、优化政务公开公众。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度。本年主动公开统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1份,公文23份、部门预算1份及部门决算1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