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举措”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基础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1-12 11:28

   进一步夯实劳工统计2021年报及2022年定报工作基础,促进年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明市统计局采取三条措施,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参加全省劳动统计工作视频培训12月8日,省统计局举办全省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视频培训会,在市、县分会场,市、县统计局的分管领导、劳工统计专业人员合计4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参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培训内容,对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制度和劳动工资数据审核方法与要求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提升市、县统计专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切实从严从紧从快把控报表数据采集、审核、验收、汇总、评估等环节 

  二是扎实做好样本核实。在规下单位的样本核查中,通过电话联系、部门行政记录比对和实地查找等多种方式核实样本单位的经营状态,并对部分关停并转单位进行二次核实。发现有与平台不一致的单位,及时通过平台修改组织机构代码或名称,并且在基本单位名录库中也同步更新信息,作为下一年样本单位抽取的关键依据,12月28日前全市已全部完成样本核实,样本核实上报率100%,为下一步提高劳工统计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及时开展业务培训。从12下旬至1月上旬,三明市各县(市、区)开展2021年度劳动统计业务培训,及时对各有关单位统计人员开展培训,传达全国、全省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视频会议精神,培训劳动工资统计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制度,强调劳动工资数据审核方法与要求,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劳工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正确理解指标,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不重不漏切实提高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