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12-31 10:02

  12月29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贸易统计工作的局领导、负责限上和限下贸易统计业务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苏红霞深刻分析了当前贸易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级贸易统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培训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和报表制度,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原始凭证和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确保数出有据;要加强数据审核力度,严把在线审核和人工审核关,及时反馈国家和省、市各项有关查询;加强商贸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分析,不断提高统计分析水平。   

  会议还重点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年报培训会精神和近期省下发的文件精神要求,对报表中的主要统计指标进行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报表填报注意事项和数据审核要点,对数据逻辑关系作出了具体说明,同时对如何规范填写和管理统计台账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级贸易统计人员法制意识,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