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社科处到三明市开展企业研发填报资格实地核实调研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11-22 17:34

  11月17日至19日,省统计局社科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陈道雯一行到三明市沙县区、泰宁县开展企业研发填报资格实地核实调研。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深入到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建省菌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峨嵋祥鑫生态笋竹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研发的场所、设备、研发人员等研发条件,调阅了企业填报研发的报表依据,了解企业的财务软件和研发会计科目设立归集方法等。并对核实中了解的情况进行补充调研,了解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及申报情况、研发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

  调研组指出:有些企业对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政策不太了解,各地统计局要做好指导,了解企业的真实意愿,加大深入企业宣传辅导力度,重点推动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加大研发投入、规范研发费用统计等工作,切实落实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研发经费投入分段补助、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科技创新政策,调动企业创新主动性积极性,加大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和科研队伍建设力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