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开展重点企业能源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6-01 09:32

  为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工作基础,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省统计局能源处《关于开展重点企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三明市统计局组织核查组赴永安市、将乐县开展重点企业能源数据质量核查。 

  核查组一行走访了福建安砂建福水泥有限公司、福建省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福建通海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工业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工艺流程情况,并现场查阅了企业能源品种消费的原始凭证、生产消费报表以及统计台账,对企业统计数据进行了核查。经核查发现我市大部分重点用能企业基础工作较扎实,有建立能源台账,上报能源品种实物量与原始数据基本相符,但也存在原煤未按实际热值填报折算系数,漏填消费量较少的油品消费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核查组与企业进行了沟通,要求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准备。通过核查,加深了企业统计员对能源统计指标的理解,明确指标的计算方法,对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起到积极的意义。对核查中一些共性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对所有在库企业进行排查,确保能耗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