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15 09:21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近日,永安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统计执法监督局何尚旺局长作“贯彻中央部署 推进依法统计”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上,何尚旺局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部署要求,从当前统计法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要形式及其危害性,结合近年来曝光的统计违法典型案件,对中纪委《通知》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要始终明确依法统计是政府统计机构乃至全社会必须共同遵循的职业操守和底线,要进一步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统计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增强统计公信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工作。 

  参加培训会的有,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