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召开农村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13 08:23

   48,永安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全15个乡街道)统计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三明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黄居中、三明市统计局农村科科长林金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上,林金艳科长对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2012年农村统计制度进行了讲解,针对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农村统计工作的主要职责、建立乡(镇、街道)、村台帐进行了具体的解读,让与会者对农村统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黄居中调研员就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了2020年永安农村统计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二是要求乡(镇、街道)统计人员正确面对农村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三是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统计基础,抓好农村基层统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培训,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农村统计专业规范化、制度化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强农村统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坚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