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三举措”提升企业研发年报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06 08:15

  为确保企业研发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完成,永安市统计局通过“三举措”全面夯实研发统计数据基础,提研发年报统计数据质量

  一、做好企业培训,提升专业水平。有针对性的分专业组织开展企业培训,202012月上旬完成规模以下单位研发统计培训,20211月上旬全面完成规模以上工业资质内建筑业等企业法人单位研究开发项目和研究开发活动及相关情况培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水平。 

  二、加大审核力度做好线上审核。报表上报期间采用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审核与人工逻辑审核相结合,做到上报一家、审核一家,及时发现报表填报问题,做好验收不通过、标记说明,并通知企业核实修改、如实填写情况说明,严把上报数据审核关。 

  三、开展数据质量检查,把好现场核查。加大研发费用增幅大的企业、年度研发费用不足10万元的企业、研发项目名称不规范的企业实地走访核实。3月下旬局社会科联合检查,对省要求重点核查的3家企业进行一一实地检查。今年来共实地检查企业18家,并对项目名单不规范、不是研发项目错填报成研发项目的10家企业采取退回修改或删除项目,确保研发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