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五举措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3-29 09:43

   为及时、准确、全面地完成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永安市统计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一是精准施策,解读数据指标。对非一套表国家样本222个单位精心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和季报培训班。在年报开网前即时对各企业单位统计员进行为期半天的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二是充实力量,夯实统计基础。按照数据处理地分解催报任务,要求各乡镇、街道指定专人负责非一套表单位劳工统计催报工作,并对他们也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相关业务培训。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紧跟各专业年报布置业务培训会,对所有的一套表单位统计员进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及解答。 

  四是紧盯时点,及时上报数据。盯紧网报时间点,建立明确分工,落实好进度催报,确保网络直报按时完成。 

  五是随报随审,强化数据审核。加强逻辑关系等审核,勤于查询反馈,夯实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