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全力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培训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3-29 09: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三明市统计局、中共三明市委党校于3月24日至26日联合举办统计法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统计法与《选编》学习解读;统计知识与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与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 

  培训对象主要有:各县(市、区)统计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 

  培训会上,省统计执法监督局何尚旺局长到会主讲《统计法与〈选编〉学习解读》,市统计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到会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强化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能力,筑牢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法律意识。三要突出工作实际,针对分管范畴内的薄弱环节,勤于思考,精准思策,不断强基固本,提升履行职责能力,依法依规守住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的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