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举措”抓好城市商业综合体年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3-22 08:27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市商业综合体年报工作,三明市统计局“三举措”抓好城市商业综合体年报调查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调查台帐。根据城市商业综合体调查表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商业综合体调查台帐,及时掌握新入驻商户,退出停业或搬迁商户变化情况,确保每个商户、每一项指标的数据来源有依据。 

  二是现场实地走访指导。市(区)统计局专业统计人员深入到调查单位实地指导调查工作,当面指导统计人员掌握统计直报系统的调查内容、填报要求、操作方法和上报流程,解决企业上报中遇到的难题。 

  三是做好调查数据的评估工作。如对销售额指标数据的评估,主要依据每个调查户从业人员数量、营业面积、租金等费用及毛利率等指标进行评估,对明显不合理的数据进行再核实更正,进一步提高了调查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