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1-03-15 08:22

   3月12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动员大会、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正当其时和十分必要的。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推动统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时制定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扎实有序推进。二要贯通学习内容,全面领会实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刻领会“三明实践”的丰富内涵,确保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领会到位、贯彻到位。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扬优良学风。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良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等精心设计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具有统计特色。四要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学习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深化“五比五晒”结合起来,与今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为新时代三明建设贡献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统计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