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方面”扎实推进服务业调查单位入库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28 09:23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新增企业申报入库率,规范提升新增企业数据质量,三明市统计局高标准、严要求,从四方面扎实推进服务业新增企业入库工作。

  一是及早布置,有序推进企业入库工作。依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季提供新增企业名录、与县级沟通,及时掌握规模以下企业特别是临界企业的成长情况,把临界企业作为后备企业逐一跟踪监测,并结合部门资料,及时把达到规模的企业入统。 

  二是随报随审,严把调查单位入库关。为提高新增企业申报入库率,实行“随报随审”,对调查单位的真实性、规模标准、行业划分及入库申报材料等逐一核对,对存疑企业的及时向县级人员或企业电话询问。 

  三是落实责任,建立入库审核记录台账。落实“谁审核,谁负责”责任制度,对新增企业申报入库审核工作全过程进行记录,包括查询内容、结果、查询人、负责人等,实行各级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层层把关审核流程。 

  四是实地核实,确保源头资料真实性。为严防申报材料造假,严格要求县级人员执行对新增入库企业实地核实制度,市级也对申报入库的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核对,确保从源头保证资料的真实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