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15 08:32

   12月14日,三明市召开农村统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黄居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二个县(市、区)统计局农业统计分管领导、统计专业人员、全市129个乡镇农业统计人员及9个涉农街道的农村统计人员共计166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吴文明给大家做了一场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的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讲座。市统计局农村科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了2021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并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等。 

  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黄居中通报了2020年各县(市、区)农村统计工作完成情况,对全市农村统计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农业统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持依法统计;二是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是严格数据审核评估;五是着力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服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农业统计报表的各项指标、填报要求以及县、乡(镇)、村卡联网直报等方面的知识,为做好2021年统计工作,巩固提高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