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诚信建设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15 08:31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充分展现我市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果,高效服务市委市政府的经济决策、“五比五晒”和宏观调控,今年来,永安市统计局以建立诚信统计为依托,多措并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组织“诚信统计,真实数据”行动。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专项整治,落实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制度,严守统计“四条红线”,落实任务和责任“两个清单”,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全面推进2020年“统计质量提升年”工作。以“双随机”的方式开展不定期的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和统计执法检查,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人社局联合开展跨部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突出法治威慑力。 

  二是开展“企业守信,产业精进”宣传。在年初的专业统计年报会上集中开展诚信守法宣传讲座;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和网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做好统计信息的依法公开、主动公开,为我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获取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提供优质服务;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部门组织联动,与市发改局、天宝岩管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诚信走遍天下,法治和谐人间”系列活动;依托利用统计开放日、“12.8”统计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诚信宣传,推进“诚信永安”建设的开展。 

  三是树立 “人口普查、诚信说话”理念。结合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精心设计,细致安排;利用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宣传,使用横幅、标语、专栏等重点宣传,采用政策咨询、发放印刷品、进村居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查宣传“六进”活动,使诚信接受普查理念深入人心,为我市高质量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